站長小傳

     楊美欣〈如右圖〉專訪於高雄寶樂牛排館

    張明仁,1941年3月1日出生。原籍台灣台南,曾獲選為台南市優秀青年。現居高雄,從事兩家工廠及餐廳等事業,虔信基督,熱心公益,曾獲選為高雄縣好人好事代表。其妻蔡紫玲〈本名蔡伊保子〉,育六女,因此常被人戲稱他家是七仙女坐一條船,因七仙女加上他本人〈船夫〉剛好是一家八口,而「船」字是「舟」加上「八口」。其妻、女 亦皆曾獲選為模範母親及模範生,因而有「一門模範」傳為佳話。
    曾發生在民國四十八年轟動一時的新詩大論戰,參加論戰的名作家詩人有:蘇雪林、覃子豪、余光中、邱言曦、門外漢〈隱名〉等人,還有一位青年在《自由青年》半月刊上發表兩篇論詩之文,指「現代詩」某些故弄玄虛的偽詩是「畫鬼者流」,因而引出原本袖手旁觀的現代派盟主紀弦發表立場《藍星十八期》。這位青年當時被視為現代詩的反動者,曾寫現代詩發表在「文星雜誌」覃子豪選輯的「地平線詩選」,亦被收錄在「文壇社」民國54年10月出版的「本省籍作家作品選集」。年輕時他就與數位詩人作家集資創辦「太陽文藝月刊」並擔任主編,發表紀弦、白萩、大荒等多位詩人作家之作品,名詩人白萩也為它設計封面,他並組織「太陽詩派」,很多寫詩的青年群起加入。後因自感當「為寫詩而寫詩」,不必「自立門戶」,而宣佈解散該組織。這位青年雖已走過數十寒暑,閱歷老、中、青三代文壇,卻因耽於事業而停筆多年,僅在民國65年7月6日收集已發表在各大報刊雜誌的作品,經由「藍燈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」出版「茅屋之夜」一書〈共出三版〉。2000年7月9日復出文壇,創辦「水西樓文學網http://www.webl.org」網站,發行電子報:「水西樓走筆週刊」,以償他熱愛文學未竟的夙願
     【按】:站長另一作品集,書名「孤獨的存在」已出版,列入「水西樓文學網」叢書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 

站長寫真 


NO.1   學生
  
 


NO.2  青年
 


NO.3  小提琴


NO.4 伉儷


NO.5  上班

 
 

NO.6  近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O.7   女兒群      
老大、老二、老三皆畢業於聖光神學院;
老四畢業於台大醫學院及美國加州大學碩士;
老五畢業於樹德科技大學及屏東師大碩士;
老么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及成功大學高階碩士。

NO.8   當外公


NO.9   戶外

 

 回首頁   留言版   http://www.ssp.url.tw  信箱:mrc@ssp.url.tw